專題報導
2022.08.08

美國房產科技新創—Reali首創先買房再賣房模式

/林日璇

        一位在美國Meta(前臉書)工作的厲害朋友,去年告訴我他換到一家矽谷的新創公司工作,一問工作性質竟然是房地產科技新創。他打開他們公司的app,喜孜孜告訴我們說,他們創了一個讓客戶很方便搜尋的App,買賣房都可以用這個App,而且可以及時出價讓房主考慮,非常透明又方便。

        我看了一下覺得介面很簡潔,似乎很好用,但是台灣的房產App似乎也很不錯。不過他說這個App房產出價直接透過App來回談價格,這是我在台灣透過房仲買賣房不曾有的經驗。問了一下公司名字,一查才發現,原來這個房地產科技新創,發展了一個全新的買賣房模式,公司名字就叫做Reali

        2015年成立,2019年獲得最佳工作公司獎項、2021年獲得”Real Estate Best Mobile App” (最佳房地產手機應用程式)的獎項,Reali是近幾年討論聲量非常多的一間以加州房產為主的新創公司,獲得各大媒體報導,稱之為最佳房產科技新創。首創整合買賣房的顧客旅程整合App平台,讓客戶可以及時透過app同步知道他們要交易物件的狀況,相當透明,且App會直接傳遞客戶需要提供的資訊與準備。對於買家來說,直接透過App查找物件、預約拜訪、與仲介談交易、或是補償要求,都可以直接透過App完成。而且可以直接在App上出價,與屋主直接來往議價。對於賣家來說,這個App提供了快速DIY流程,照著App上的提示,一步一步完成自己上架賣屋的準備與流程,還能快速與有執照的在地仲介媒合,或是提供參訪服務,都可以快速完成並給予最佳價格的建議。

        而Reali另外主打Buy before you sell(先買房、再賣房)、也稱作trade in (舊換新)的一條龍模式,讓買家賣家可以無縫輕鬆轉換角色。搭配App使用以及Reali Trade-InReali Cash Offer等附加服務,讓想要換房的客戶們,可以不用經歷買房以及賣房兩次的金額貸款來往以及手續,提供更順暢以及更透明的經驗。此外,同時透明查看買房以及賣房進度時,更加速了買賣房的過程。Reali從客戶以往換房時,狼狽艱辛一團亂的痛點,透過房產科技重新設計買賣房的順序與流程,提供客戶優雅的換屋過程,對於客戶來說絕對是解決頭痛問題的首選房產科技。

        Reail首創的先買房、再賣房創新模式,讓想要換屋的客人,可以先買房,Reali會以客戶的名義,用全現金交易方式替客戶將新房買下,還可以讓客戶減去手續費後獲得完整的仲介傭金。完成買房後,Reali鼓勵客戶隨時搬家到新房。同時,舊房因為客戶已經搬家,變得更加適合帶參觀以及布置陳列,因此此賣舊房就會較為順暢,並可以優化美化獲得更好的價格。當舊房賣出時,客戶再將賣房時獲得的收益,向Reali買回已經搬進去住的新房,還是以當初購買的原價買回,讓客戶在過程中享受優雅又方便的搬遷與買賣。

        Reali設計用全現金買房的方式,讓客戶平均來說可以省下15k的金額,因為客戶較為喜歡全現金的交易。根據Reali官網數據,全現金交易讓交易成交機率高達三倍,平均可以省下3%的成交金額,平均減少14天待售時間。

        不過,美國房產科技界對於Reali的這種舊換新屋模式,也有一些討論與批評,認為雖然過程看起來很創新又優雅,但隱藏了許多的費用。譬如,買到新房後搬進去時,需要支付租屋費用直到舊的房子賣掉成交。買回新房後,也會透過Reali的貸款服務,雖然一條龍,但是透過相關附加服務,隱藏的費用也需要一併計算檢視。

        這間以加州房產為主的新創公司,近幾年不斷成長,是否能創造更多有趣的創新模式,讓買賣房更加順暢透明,非常受到期待。

Reali網站上主打的先買房再賣房Buy before you sell的創新模式

資料來源:Reali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