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0.28

北市危老案當道 公設比飆新高

工商時報 蔡惠芳 2022.10.28

台北市在危老重建政策全面發威,新案紛紛推出之際,百坪不到的迷你基地開發案當道,相對新案的平均公設比也愈飆愈高,專業市調機構27日最新調查顯示,北市新案平均公設比飆高至近36%,而公設比逾40%的新案當中,就有高達67%是迷你基地建案。

住展雜誌公布統計指出,今年截至1024日止,北市預售屋和新成屋的平均公設比為35.9%,較去年上升0.9個百分點,改寫歷史新猷;至於新北市公設比為33.8%,比去年略降0.1個百分點,中止連續四年上揚。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北市今年預售屋平均公設比達到35.9%,超越2020年的35.2%、創下史上新高,主要原因是今年預售屋基地規模在100 坪以下的迷你基地數量較多,而這類新案幾乎都是危老重建案;統計顯示,其中公設比逾40%以上的新案,迷你基地建案比率高達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