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01

房市持續震盪 住商10月交易量全台月增4%、年減37%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3月升息後重創買氣,房市交易量4月起開始下修,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31日自結10月門市交易量,全台月增4%、年減37%,六都中,除北市、桃園月減外,其餘皆較上月小幅回溫,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六都仍全面衰退。

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10月天數多,較上月量增應為天數影響,若從六都狀況觀察,雖較上月增減有起落,但比起去年同月均大幅量縮,顯見買氣還沒有回頭。

綜觀六都今年10月表現,台北市月減4.3%,年減40.1%;新北較上月增加23.6%,年減27.6%,桃園較上月減少6.6%,年減42.8%,台中較上月增加4.8%,年減28.5%,台南較上月增加9.0%,年減32.1%,高雄較上月增加4.0%,年減43.8%。

徐佳馨指出,雖然中南部回神,但10月交易依舊不振,意味著只要價格不修正,交易量不容易擴大,後疫時代房價雖有通膨支撐,可是買盤猶豫,市場持續維持震盪,民眾購屋步調可能放緩,傳統第4季旺季的效應也不會太好。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全球各主要國家仍有升息壓力,自央行升息以來房市買氣明顯降溫,下半年利空因素盤據,買方追價意願薄弱,部分賣方惜售等待理想時機,不過也有些賣方恰好在房市相對低點時入手,儘管目前價格無力攀高,轉售仍有增值空間,議價更有彈性提升買方購屋意願。

原文網址: 房市持續震盪 住商10月交易量全台月增4%、年減37%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891603538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