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03

Fed如預期升息3碼 下月速度放緩但還沒升完 美股臉綠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美東時間2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3日凌晨2時)宣布,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調高3碼(0.75個百分點),至3.75~4%,是2008年元月至今最高水準。會後聲明暗示政策可能有所調整,但也重申仍會繼續升息抗通膨。

聯準會主席鮑爾在決策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聯準會將考慮在12月的下次會中,放慢升息步調至2碼,但他也說,聯準會尚未決定要這麼做,還提醒利率的最終水準可能比官員9月時預估的還高。

他說說,比起何時放緩升息速度,利率究竟要升到多高,以及限制性貨幣政策究竟要維持多久,這兩個問題現在顯然更重要。 鮑爾也提醒,升息步調放緩不代表聯準會認為升息的工作已經結束,「以為這就代表暫停恐怕是言之過早」。

美股在決策出爐後一度應聲漲逾300點,但之後一路震盪,最低跌逾500點,標普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幅更深;美國10年期公債一度跌破4%大關,但之後又反彈回升。顯然這種鴿中藏鷹的說法嚇壞市場。

聯準會官員在決策會後聲明中坦承,今年來快速升息的效應,可能要花一點時間才會在經濟體系內反映出來,「委員會將考量貨幣政策緊縮的累積效應、貨幣政策影響經濟活動和通膨的滯後、以及經濟與金融發展」。

多數官員在9月會議中預測,今年底左右利率將需要升到4.4%,而明年至少還需再提高1碼。如果官員維持如此展望,代表12月中旬會再升息2碼。

原文網址: Fed如預期升息3碼 下月速度放緩但還沒升完 美股臉綠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833103540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