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24

買房就要「這條件」!高資產族群趨之若鶩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觀察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國發會提供的訊息,2020年台灣每人享有的公園綠地面積約1.7坪,與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近3坪標準還有一段差距,而近年的疫情封閉,要是鄰家就有綠地空間,更有助身心靈的平衡,無怪乎在密集度高的市區搶佔綠地居住,房價都走高檔,印象中應唾手可得的一抹綠,如今轉為珍稀的高價資產。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近期創下台中市與桃園市單價新高的豪宅,都座落在公園第一排,前者為緊鄰西屯區水湳一帶中央公園的「豐邑PARK ONE」,頂樓戶來到台中市住宅產品首見的單坪百萬元,後者則是中壢區青埔重劃區青塘園旁的「威均青塘園」,單價62.4萬元居桃園市之冠,高樓層所享綠地景緻,現已成為票房保證。
說起全台公園宅高價地段,陳炳辰分析,北中南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台北市大安區的大安森林公園、台中市七期的秋紅谷廣場,以及高雄市鼓山區的凹子底森林公園,都是金字招牌歷久彌新的豪宅聚落,分別有「信義聯勤」、「寶輝秋紅谷」,以及「京城天贊」作為指標,高標水位各自可達單坪200萬元,及9字頭、6字頭,雖另有社區規劃、名氣、投資價值、蛋黃地塊,以及購置者身份等多重價高因素,但共通特點的綠地公園概念,更彰顯在水泥叢林中,可與自然連結的珍貴性,不論是視野所及大片綠意,或是步行可達與綠為鄰,無疑深受資產階層青睞。

綠地空間成就房市利多,締造的區域高價不勝枚舉,陳炳辰舉例,如桃園市知名的藝文廣場,附近除了一系列的中悦豪宅社區外,今年「麗晶花園廣場」也飆上5字頭交易紀錄,綠蔭廣場與蛋黃區名氣儼然相互加持。

新北市也同見此情況,永和區逾6年單價新高的「三輝雙子星」,每坪攀上8字頭,訴求的便是與仁愛公園當鄰居;新店區預售價碼緊追「合環LANDMARK」的「宏盛心中央」,單坪賣到83.1萬元,坐擁十四張歷史公園,當地還有「宏普GRAND PARK」、「三輝四季」、「漢皇吾岳」等新案開上8字頭,綠地效益不言可喻。

原文網址: 買房就要「這條件」!高資產族群趨之若鶩 | 好房網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