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25

買方議價好時機到了?專家曝新竹房市「價平量縮」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竹報導

因為竹科產業加持、科技業工程師購屋及換屋需求,加上投資客進場,都抬升新竹地區的房市熱,這幾年房價更是上漲得兇,不過今(2022)年市場明顯不同,買氣降溫,新竹也不例外。永慶不動產新竹科園加盟店陳紹慶店東指出,新竹目前的房市買氣確實降溫不少,交易量比去年也降幅不少,呈現「價平量縮」的格局,價格要上衝已經不容易了。
今年因為諸多因素同時出現而衝擊房市,陳紹慶表示,包括疫情爆發、升息、通膨、股市震盪等原因,都使得房市景氣走弱,相較於去年的熱度,新竹地區今年的整體房市交易量減少2至3成,中古屋、預售屋的買氣都下降。
陳紹慶指出,在這樣的情勢下,如果想賣屋的屋主還希望價格上拉,「那勢必很難脫手,現在的市場氛圍,想竄高價不容易了」;他說,過去兩年新竹房市確實有過熱現象、也很瘋狂,如今比較回歸平穩理性,多數買方都先觀望。

預售屋買氣也是冷清不少,陳紹慶表示,現在新竹預售案已不像去年賣得這麼快,看屋人潮也變少,「瘋狂程度明顯緩和」;他說,因為案子不好賣了,「現在出現案場銷售人員主動打電話聯繫客戶、傳訊息招攬的現象變多」。

此外,在美國大幅升息、影響國際及台灣金融情勢下,且股市下挫,都影響資金面,有些人的資產縮水,加上台灣央行也跟進升息,陳紹慶指出,「手頭上不只一間房子的族群若打算賣房,且又有資金需求,會願意在價格上做些讓步,因此現在若有買方有較迫切購屋需要,或許是個議價的好時機」。

原文網址: 買方議價好時機到了?專家曝新竹房市「價平量縮」 | 好房網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