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01

300億租金補貼逾31萬戶申請 六都占83%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年7月推動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受理申請時間至31日下午5時,據營建署統計,截至30日,共有31.6萬餘戶完成申請。營建署表示,10月3日起,已依審查進度陸續撥款,完成審查案件數達26.6萬餘戶,審查率約84%,扣除需補件、撤銷及尚未審查完畢案件,合格率約達91%。

營建署分析,申請戶數中,租賃地位於六直轄市者仍占多數,約占83%,以新北市6萬餘戶為第一、台中市5萬餘戶為第二、桃園市4萬餘戶為第三。

營建署表示,專案針對初入社會單身青年、新婚家庭、育兒家庭、經濟或社會弱勢家庭等四大族群分別加碼1.2倍至1.8倍以上。其中,第一次來申請的民眾中,以初入社會單身青年為多數,約有8.6萬戶,其次為社會弱勢家庭3.9萬戶,第三為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3.7萬戶。

營建署表示,7、8月申請租金補貼通過者,已分別在10月3、11、12、21與31日進行五梯次核撥補貼經費,合格戶也會收到已匯款的提醒簡訊。

另租金補貼將從今年10月按月撥款至明年9月,以後月份租金補貼原則於每月3日撥款。 營建署進一步說明,因每件申請案件狀況不同,如無需補件者,原則上皆會儘速核定,部分7至8月申請案件尚未審查完畢者,已加速趕辦中,如審查合格,將會在11月一次核撥10月及11月的款項。

營建署表示,9、10月申請者,將儘速接續審查,如審查通過,將追溯自11月起核撥。也進一步補充,因案件審查是依申請先後順序辦理,10月底前已優先審查7、8月申請案件,9、10月申請民眾將自11月開始接續審查,有無通過皆會以紙本公文通知。

營建署最後提醒民眾,為撥款工作能順利進行,民眾可提前檢視租約期限,可在到期前一個月可先行將新租約補正予審查人員確認;此外,也可自身檢視撥款帳戶是否為警示帳戶、結清帳戶,如有該等情形,請切結指定他人帳戶,以便如期領款。


原文網址: 300億租金補貼逾31萬戶申請 六都占83%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1848353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