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05

核准貸款逾2,000億 都更危老融資 土銀目標擺首位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綜合報導

土地銀行統計,目前在都更危老累計核准都更危老貸款總額度逾2,000億元以上,核准件數逾300件。今年、明年希望都更危老在融資市場以持續位居首位為目標。

土銀主管指出,近幾年連續參加「危老+都更博覽會」,希望以更貼近人民為訴求,免費提供民眾專業諮詢服務,參與專責機構、都更危老重建工作站、都市更新會與實施者等民間機構,提供相關金融服務。

在都更危老案個別的數字上,截至8月底,都市更新貸款累計承作件數超過160件,授信額度逾1,700億元,存續中之都更融資案件近60件,授信額度已逾700億元。

危老重建方面,截至8月底,土銀已核定超過百餘件危老重建融資案,授信額度近400億元,目前存續中危老案件為超過90餘件,授信額度逾300億元以上。 土銀主管強調,

土銀針對個案「劃定都市更新單元」時,即規劃於適當時機參與,藉此瞭解規劃與整合情形,適時提供實施者專業諮詢,培養良好往來關係,適時爭取商機。在危老方面,除提供「都市計劃內」的危老案外,另對「都市計劃外」,屋齡達30年以上的老舊暨危險建築物,提供完整融資與信託相關服務。

在未來的發展上,土銀主管強調,將持續透過內部業務宣導及鼓勵員工參加由外部訓練機構的都更危老課程,強化分行員工都更危老專業知能,讓都更危老專業人才擴及各地區。另外,將本著企業社會責任及人民居住安全下,持續推廣都更危老融資業務協助,共同推動都更危老在融資市場持續位居首位為目標。

土銀主管強調,未來將持續運用已累積都更危老案件數逾300件及逾10年以上之承作經驗,市場上已奠定對銀行的信賴感,將持續藉由過去辦理具公益、指標的都更危老案成功經驗,持續深耕都更危老領域。

原文網址: 核准貸款逾2,000億 都更危老融資 土銀目標擺首位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18028354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