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04

升息+銀行抽銀根 建商購地縮!這區卻逆增38%全台之冠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經濟前景不確定、升息及銀行縮緊銀根之下,住宅與土地交易由去年的大好轉為量縮格局,土地交易也同步轉淡。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前10月全台大型土地交易總額為1564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然而新北市土地交易卻逆勢成長,成交總額達437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8%,全台之冠。

新北市每年建物移轉棟數達到6萬棟,是六都之中房市最活耀的縣市,近年更受惠於捷運環狀線與機場捷運開通,以及政府大力推動都市更新、工業區立體化以及捷運場站周邊開發容積獎勵,吸引民間資金投入開發。

進一步分析新北市土地交易最熱門的行政區,依序為新莊區共138億元、八里區100億元與三重區的80億元,中悅、麗寶、愛山林與國建等建商都持續布局土地,例如中悅集團斥資87.6億元,買下新北知識園區特定產專區,麗寶集團在今年則再加碼100億元,布局多筆台北港特定區土地。

近日第一太平戴維斯受託辦理新北市三重區、捷運先嗇宮站附近土地公開標售,基地面積835.91坪,土地使用分區包含商業區與乙種工業區,由於符合新北市都更第一箭的增額容積,且地上建物屋齡已逾40年,也可申請都更獎勵,開發潛力大。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陳逸鴻表示,該案鄰近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是近期新北市相當熱門的住宅推案熱區,包括潤泰、國泰建設與三井不動產合資的三重置業等知名建商,都將推出高級住宅案。

此外,標的斜對面則是興建中的新北第二行政中心,3.2萬坪的辦公空間將由新北市政府多個單位進駐,啟用後將成為新北市三個行政軸心之一,民間與公部門投資匯聚下,未來本案無論是開發住宅以及科技辦辦皆極具前景。

原文網址: 升息+銀行抽銀根 建商購地縮!這區卻逆增38%全台之冠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04806354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