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07

需求爆棚 建商重押大直商辦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看好內科產業需求的爆發力,台北市大直商圈已躍居為商辦戰區,新的辦公產品每坪已有站上「三位數」的行情、甚至直追台北市敦北,最近華固、宏普、大陸、良茂、忠泰、虹光六大建商,都同步重押商辦,未來可望成為下一個辦公商圈新熱點。
近年大直商用不動產面臨一波洗牌,「摩鐵」、量販店紛紛退場,取而代之的將是下波商辦大樓,最近不少建商紛紛卡位,計畫在大直開發頂級辦公大樓,搭上辦公升級、換屋潮。
華固繼2020年「華固亞太置地」以大約90億元整棟賣給國票金及關係企業,並更名「國票金控大樓」之後,即發現大直辦公室需求比預期中殷切,還有不少潛在客戶在等待,因此去年再度加碼搶地,斥資27.4億元卡位大直維多利亞飯店旁1,330坪土地,計畫明年取得建照後推出頂級辦公大樓,未來總銷至少百億。

同樣嗅到這波商辦熱潮湧向大直的建商,也紛紛加入戰區。宏普位於台北萬豪酒店旁的金泰段土地,基地規模達2,640坪,計畫為單一企業量身打造,興建頂級企業總部大樓,預計未來總銷將至少200億元。

另外,大陸建設鎖定大直,首度投入頂級辦公大樓市場,基地為占地1,000多坪的大直家樂福,日前釋出年底租約到期不再續約,明年拆除改建為頂級辦公大樓的訊息,引發市場高度關注。

對大直情有獨鍾的「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家族,已斥資200億元收購不動產,進行長線布局,其中第三代接班人虹光國際董事長宋大江,2017年以13億元向亞昕國際買下的大直「摩鐵」伊都汽車旅館,將拆除改建為辦公大樓,基地面積467.1坪,未來伺機推出銷售,預計於2025年完工。

另外發跡大直的大地主良茂建設董事長陳春銅,位於台北美福飯店旁的1,250坪土地,將打造集團企業總部,全棟將只租不售,部分樓層可能對外出租。 至於耕耘大直多年的忠泰,也邀安藤忠雄打造「NOKE忠泰樂生活商場」的一棟頂級辦公大樓。 大直大灣北段不得作住宅的禁令迄今還是沒有鬆綁,坐擁區內土地多年的建商,剛好搭上這波商辦升級潮、換殼潮,幾家知名建商紛紛放棄作豪宅的打算,啟動商辦開發計劃。

原文網址: 需求爆棚 建商重押大直商辦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607853545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