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24

高雄房價鬆動了?資深房仲曝預售屋換約:一坪差了5萬元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高雄報導

「今(2022)年房市買氣確實不如過往,高雄也面臨同樣狀況,就有預售屋轉單出現降價情形」,永慶不動產高雄巨蛋圓盛加盟店店東陳秋妮表示,高雄房市去(2021)年的確「很瘋狂」,當時8、9月傳出台積電南要到高雄楠梓設廠的傳聞,房價就開始蠢蠢欲動,之後漲勢一路凶猛。不過今年以來房市與去年大不同,加上近期台積電高雄7奈米廠暫延消息出來,讓市場更加混沌不明,房市氛圍冷清不少。
高雄房市在台積電推波助瀾下,房價真的漲幅有感。當地房仲透露,在台積電還沒確定設廠、直到設廠消息確定後,楠梓就有預售案短短時間內1坪價差多出3至5萬元,甚至有些案子漲幅還不只如此,單價從1字頭尾一路飆漲到3字頭。
陳秋妮指出,高雄去年房市確實很瘋狂,自住買方、投資客、置產客都有,買氣熱絡,很多不錯的產品一丟出來就很快賣掉,「追價也追得很高」,漲價漲得太快;她透露,但今年6、7月開始房市明顯降溫,包括升息、股市動盪、通膨等因素都影響房地產市場。 高雄目前的房市買氣也是淡,

陳秋妮說,不過現在仍要許多首購、換屋需求等剛性自住客,有很大的買房需求性,但在如今的經濟情勢、市況下,不少買方採取等待及觀望態度,因此有成屋要釋出的屋主,若價格上仍跟之前一樣「期待值很高、開價硬」,那就會賣不太動。 陳秋妮表示,以實價登錄為區域行情,如果要賣屋的屋主願意在合理行情範圍內,再斟酌增加點議價空間,那就會去化很順利,觀察目前高雄房市,中古屋降價幅度沒這麼大,倒是預售屋有出現價格落差不小的情形。

陳秋妮指出,像是因台積電而房價大漲的楠梓,之前有預售案單價衝到30萬、31萬元,我們最近有接到換約案件,單價降到25、26萬左右,等於一坪降了5萬元左右,降幅不小。她表示,現在高雄還有一個特別情形,投資客、置產客在賣屋時,反而比較理性,多願意合理降價來儘快脫手以求現金入袋為安,反倒是一些一般屋主期待值太高,開價仍硬的話,就很難賣。

原文網址: 高雄房價鬆動了?資深房仲曝預售屋換約:一坪差了5萬元 | 好房網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