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26

6大利多加持!帶動台南「神秘重劃區」推案買氣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南報導

在南科的科技業挹注、各項建設加持,台南房市這幾年真的有很大變化,其中安南區有一塊「神秘的重劃區」、就是溪東重劃區,它的討論度可能比較沒這麼熱,但也逐漸受矚目,且所處位置非常好,有幾項因素讓這新興區域備受加持,而鄰近的商60新興商業區塊也是備受地方期待。
溪東重劃區面積約1萬2千800多坪,就位於海佃國中、海佃國小的南側,屬於自辦重劃區。永慶不動產台南南科陽光加盟店店東張家驊表示,安南區這幾年的發展看得到,九份子重劃區推案多、買氣熱,反應很好,連帶使得在同一行政區的溪東重劃區受到注意,討論度漸漸升溫、建商推案也頗踴躍,除了在地區域客,也有南科工作者到溪東重劃區購屋。
張家驊指出,溪東重劃區雖然面積不算大,但區域位置非常優,鄰近海佃商圈、北安路商圈,又有不少公園、綠地,距離台南市中心也不遠,未來還有商60商業區的規畫,對安南區整體區域發展有大大的提升。

在地房產業者表示,溪東重劃區可說是「最近台南市中心」的重劃區塊,機能非常好,該區域已有相當的建商推案,有不少透天產品及一些大樓案,買氣相當好,採低密度開發、是鬧中取靜的好居所。她指出,溪東重劃區有6大利多加持,包括公園綠地多、豐富學區、接近未來商60新興商業區、周邊生活機能優異、北外環道路建設、南科發展帶動房市。

「商60」商業區位於安南區草湖寮地區,面積37.17公頃,位於安南區北安路、安通路五段交叉口處,台南市政府將其定位規劃成安南區的「商業副都心」,並以公園道路串連大型公園與開放空間形塑友善商業、遊憩空間,同時為因應氣候變遷防洪減災,規劃建構與水共生的防洪排水滯洪公園。全區規劃商業區22公頃,公園綠地5.01公頃,其中包含一處大型公園3.44公頃,另劃設兩處共1公頃停車場用地,未來將引進更多服務產業,強化該商業區發展機能,開發完成後,將成為安南區發展新亮點、新核心。

此外,號稱近10年來台南最重要聯外道路工程的北外環道路,串聯南科到台南都會核心區,建構出更便利的交通網絡;營建署指出,北外環道路分4期建設,由東向西依序為第1期、第3期、第2期及第4期,其中第1期工程已完工通車,第3期也已在近期完工通車,第2期預計2025年底通車,北外環道路全線預計2027年通車。北外環道路將大大提升交通方便性,從安南開車至南科也僅需15至20分鐘,為新化區、新市區、永康區、安南區、安平區等區域打造新的運輸廊道,能串聯南科、台南科技工業區、永康科技工業區、永康創意園區等重要產業區,也可減輕國道8號、台1線與台19線等要道的交通負荷,促進地區整體發展。

崑山科技大學房管系教授柯伯煦認為,安南區目前較缺乏大型商場、百貨公司,未來商60商業區發展完成、順利招商後,預期將有大型商場、飯店、會展中心進駐,可與台南市中心的大型商圈串聯,更提升整體區域發展、人流及商機帶動,對於鄰近的溪東重劃區更是一大加分。

原文網址: 6大利多加持!帶動台南「神秘重劃區」推案買氣 | 好房網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