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3.12.15

11個生活圈 內政部納入規劃範圍佈建社宅

行政院拍板未來八年(2025年至2032年)的住宅政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14)日在政院說明新政時強調,社會住宅政策將打破過去單一地點作法,以「生活圈」為概念推動。內政部長林右昌進一步指出,計畫以11個居住生活圈方式佈建社宅,這11個生活圈包括基北北桃、北北宜、花蓮、台東、南高屏、桃竹竹苗、中彰投苗、雲嘉南、澎湖、連江、金門等。

林右昌指出,為更貼近實際生活需求,未來直接興建社會住宅將考量人口、產業發展、通勤情形等因素,並持續擴大盤點各部會國公有土地,讓國家資源做最有效使用。

花敬群表示,過去設置社宅以各地區房價或租金負擔能力、人口成長數、人口規模等因素考量,但幾年下來發現缺乏彈性,因為民眾以生活圈方式通勤和居住。他指出,未來將從「生活圈」角度重新思考,視每個生活圈要配置多少社宅數量,而不是侷限某個鄉鎮市區的數量。

資料來源:

11個生活圈 內政部納入規劃範圍佈建社宅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23589/7642176?from=udn-catelistnews_ch1025  

2023-12-15經濟日報/記者苗珮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