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管理
2022.07.07

因應戶外活動多樣化 內政部有條件放寬土地使用管制

因應國人戶外遊憩活動的多樣化,並配合交通部輔導露營場政策的需要,內政部於7月7日部務會報通過修法,在低度利用並兼顧山林保育前提下,有條件放寬農牧及林業用地可以設置露營場。

 

內政部表示,這次修正「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主要是配合交通部輔導小型露營場土地合法化,在低度利用前提下,未來1公頃以下的小型露營場,於「農牧用地」可以有條件設置10%的營位設施、衛生設施及管理室,但不得超過660平方公尺;並考量山林保育原則,「林業用地」僅可以設置營位設施及衛生設施。此外,考量戶外活動安全,明訂露營場不得位於土石流潛勢溪流等19種環境敏感地區。

 

同時為因應教育部發展無動力飛行運動產業,這次修法也有條件放寬丙種建築、農牧、林業及遊憩用地,可設置無動力飛行運動設施。

 


資料來源:內政部新聞稿(發稿單位:地政司),11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