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1.26

蛋白區炸裂!北市這2區守住「脫北者」房市沾光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年「脫北潮」往新北、桃園遷徙,使得天龍國人口持續流失。台北市民政局近日公佈資料顯示,台北市戶籍人口三年來累計減少了18萬人,剩下246萬人,各行政區人口平均減幅6.8%;其中房價愈高地區人口流失愈嚴重,例如信義區、大安區人口減幅達8%;而人口減幅最少則屬內湖,其次是北投區,人口流失均在5.5%以下。
反應在房市交易量上,今年前十月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較去年同期略微減826戶,前五名分別為中山、內湖、北投、大安及萬華區,當中北投區及萬華區買賣移轉棟數均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了二成以上,表現亮眼。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北市人口逐年遞減是不爭的事實,但台北市既貴為首善之都,加上就業機會及各項政府資源、重大建設最集中,生活機能也最便捷。其中,北投區挾著房價基期低及北士科題材,可帶來3.5萬個就業機會,年產值上看200億元,為北投與士林房市挹注買氣。

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表示,北投區在整個台北市來說算是房價相對親民,生活機能自成一格、非常完善的一區,而且跟房價相近的文山區相比,北投除了擁有高綠覆率和自然景觀之外,還有冬天裡大家最愛的溫泉,是其他地區所沒有的。

北士科鄰近兒童新樂園、科教館、天文館等地標,並涵蓋台北榮民總醫院、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振興醫院等多所醫療院所,以「智慧健康產業」為主軸發展,被視為未來北市熱門新興產業聚落的科技走廊,且是繼內湖、南港後台北市最後一塊科技園區,因此周邊房市成為潛力熱區,在房市冷風中仍受買盤青睞。

原文網址: 蛋白區炸裂!北市這2區守住「脫北者」房市沾光 | 好房網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