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2.12.06

高雄房市交易量暴跌4成 專家曝「這群人」早閃了!後續恐再爆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積電進駐高雄的消息,讓高雄房市在這兩年來快速飆升,不過隨著景氣降溫,產能利用率跟著下降,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宣布將暫時延後高雄7奈米廠的建置,讓高雄房市感受到寒冬真的降臨。


高雄市最新公布了11月份的房市交易數據,雖然相較於上個月有小幅上升,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卻是大減了42.6%,其中獲益於台積電設廠的行政區減幅更是明顯,如楠梓區直接砍半,橋頭區更是年減六成。

房市專家Sway直言,高雄的房市真的已經「冷了」,而7奈米廠暫停的消息其實是後話,從其他7奈米廠的利用率下降就能看得出前兆,專業投資圈其實對相關消息都盯很緊,消息一出來就知道該閃該撤,只有菜籃族還傻傻的相信S廊道或政治紅利。

交易量數字公布後,部分媒體將肇因歸咎於是房價過高導致乏人問津,不過Sway卻認為其實就是缺乏投資客撐盤的投資市場,在投資客閃人後就是一道冷菜,並提到不少投資房地產的人也愛玩虛擬幣,後續可能還會連環爆。

7奈米廠宣布暫緩進行,同樣在高雄的28奈米廠則是已經確定發包,將會按照進度在整地後正式動工,規劃在2024年投入量產,然而已經從1字頭飆升至3字頭甚至4字頭的房價,是否還能獲得買家青睞,也值得後續的關注。

對於高雄房市難再享受台積電光環,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就曾點出,以橋頭區而言,雖然擁有橋科、捷運等利多,但區域機能還有進步空間,宜居性偏弱、投資性質較重的狀況下,在房市回歸基本盤後,價格回落是早晚的事。

原文網址: 高雄房市交易量暴跌4成 專家曝「這群人」早閃了!後續恐再爆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02723357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