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5.29

【研究獎勵】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傑出研究獎揭曉:引領學術創新,推動健全不動產市場

【社科院不動產研究中心 訊】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不動產研究中心(簡稱本中心)為引領政府政策與產業發展,鼓勵從事不動產相關領域之傑出或優良研究之教師、研究人員或碩博士研究生等進行不動產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特辦理不動產傑出、優良研究獎,透過審查委員的學術客觀審查機制,評選具有研究貢獻與價值的學術研究,藉由獎勵不動產相關研究,提升不動產學術研究水準,以期帶動不動產研究創新量能。特擇於112年5月19日本中心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舉辦「土地權利內涵的再界定論壇」前,進行「2022年度不動產研究獎」頒獎典禮。

 

經本中心邀聘不動產相關領域專家委員歷經多次召開審查會議決議後,一致推薦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彭建文教授歷年來致力於不動產學術研究成果,績效卓著,應授予不動產傑出研究獎,以資獎勵。另本中心為獎勵不動產學術研究後進,增進不動產領域研究風氣,以作為同儕模範,特頒發最佳潛能獎,得獎者分別為郭連益、張銘傑、林俊良等三位,以資鼓勵。

 

本中心於頒獎典禮時,特邀請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致詞,並頒與彭建文教授傑出研究獎。吳次長提到不動產市場對國內經濟影響巨大,因此須有一個健全發展的不動產市場,對於整體市場之運作,更需要業界、學界與政府部門相互配合,方克有濟。認為本中心設立的研究獎,有助於學術能量之提升,並提供灼見給政府部門,以利後續政策滾動式修正的執行,深感敬佩,特予致意。

 

不動產傑出研究獎得主彭建文教授發表感言時,認為不動產市場的健全發展相當重要,不但攸關我們的居住品質,也對產業發展、經濟成長、金融穩定、以及環境永續的未來發展影響深遠。

 

本中心也期待不動產相關學者,能兼顧教學、研究、及服務,為我們的社會提供好的問題解決方案,並培育優秀不動產人才,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不動產產、官、學界,能持續在本中心未來所提供的相關活動平台上,提出諍言,共同致力於為建立一個富而好禮、公平正義的社會而努力!

 

 
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彭建文教授榮獲不動產傑出研究獎
(圖:不動產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