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焦點
2023.10.25

國土管理署/落實居住正義 減輕負擔

政府將持續精進各項住宅政策,並從社宅、房貸、租金等面向減輕民眾居住負擔,全面照顧居住者需求,落實居住正義。

穩健達標 社會住宅 8年20萬戶
直接興建社宅已達8.9萬戶,2023年底將可達9.5萬戶,2024年底將可達成12萬戶目標,積極推動下一階段規劃,持續擴充社會住宅供應量能。包租代管社會住宅有效契約數6.1萬戶,包租代管持續滾動檢討精進,預計2024年可達成8萬戶目標。

減輕租屋、房貸族負擔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 持續辦理,秉持著「擴大照顧、簡政便民」的兩大原則,申辦受理件數已逾49萬戶,至2023年底達50萬戶申請。

中產以下自用住宅貸款戶支持專案
對中低薪房貸族提供每戶一次性3萬元的定額支持金,已超過70萬戶申請案,累計逾44萬合格戶,專案申請期限剩最後二個月,請民眾把握機會提出申請。我們重視民眾居住的權利,政府會努力逐步推動各項住宅政策,減輕居住負擔,落實居住正義,打造溫暖而堅韌的臺灣。

 

 

                      

 

                      

                     

 

                      

 

                      

 

                     

 

                     

 

                      

 

資料與圖片來源: 國土發展署 住宅發展部 112年10月25日